认证我

风行

方士谦x王杰希。 防风x王不留行

1.车水马龙的街道,琳琅满目的商店,华丽的高大的楼房,现代化的布局一点一点的刺激着这个初来乍到的小道士。

他局促的站在一边的一个路灯下,衣角被他拽在手里揉了又揉,被手心里沁出的汗丝一点一点的侵染。

他实在是太惹人注目了,不仅仅是他的衣着和格格不入的举措——一双不一样的眸子。

他的左眼仿佛映着上万星辰,右眼却像被造人的神遗忘似的。

但是也没有那么无神。

方士谦那么想着。

“需要帮忙吗?”抱着怜悯之心,方士谦过去拍了拍他。

年轻的小道士很局促不安的转过来,始终低着头,支支吾吾的不知道在说什么。

“那个……我没有听清。”方士谦挠了挠头,“抱歉啊,能不能大声点。”

“哦…”小道士脸红着抬起了头。

然后方士谦看见他的表情变得十分精彩。
但是方士谦想不通这个道士为什么会变得如此欣喜和更加的不安。

“你不记得我了。”自称叫王杰希的道士语气很欢快,“我知道你不记得我。”

方士谦觉得自己可能遇见骗子了。

“什么情况…”方士谦尴尬的抽回了自己的手,“这么高兴?”

“太好了。”王杰希垂着眸子,千万星辰变化转移着,“你还活着。”

2.“如果没有其他的事情,我先走了。”方士谦甩开了王杰希紧紧握着的他的手。

这年头神经病越来越多,什么叫我还活着?
难道我死过?
唯心主义。

方士谦否认自己是落荒而逃的感觉,周围的人越来越多,他离开的很仓促也没有看见王杰希慌张的模样。
王杰希看着自己被甩开的手,呆呆的重新变成了孤身一人,继续被人当成怪物围观。

3.这条路是方士谦上班的必经之路,方士谦独自一人北漂很久了,他在北京开了一家小小的药房,有自己的房子,独来独往也没有亲人。
但是他很满意这样的生活,方士谦天生讨厌与人交往。

方士谦是个喜欢简单的极简主义者。

一觉醒来什么不愉快的事情都忘记掉的他在重新看见路灯下抱成团闭眼休息的王杰希心里狠狠的抽疼了两下。
抽疼的不可思议。

他可能是中了魔。

王杰希的脚下还有几个硬币和几张一块的五块的纸币。

方士谦不由自主的靠近他的时候脚踢到硬币的声音惊醒了王杰希。

睡眼惺忪的他第一眼看见方士谦的时候迷迷糊糊笑着给方士谦打招呼。
就好像昨天方士谦丢掉他一点也不过分。

“我又不认识他,为什么要觉得自己很过分。”方士谦对自己的想法很心烦,在他看见王杰希人畜无害的笑容后更加心烦。

“那什么,你叫王杰希是不是?”

“嗯。”王杰希看着自己的脚尖小声的回答。

“你昨天在这呆了一晚上?”

“嗯。”

“那…”方士谦偏过头,很不好意思的伸出了手,“不嫌弃的话,先跟我回去怎么样。”

3.王杰希缩了缩脖子,更加小声的囔囔道不好意思。

“你来北京到底是来干什么的?”方士谦问。

“找个朋友。”王杰希飞快的抬头看了他一眼又飞快的低下头,“跟你很像。”

也是缘份吧。方士谦叹了口气,这烂摊子看起来是冥冥之中的必然了。

“那你先来我店打杂吧,就当住我家的报酬怎么样。”

“干什么?”

“就帮我打杂。”方士谦说。

4.“这是冬虫夏草,这是独活,这是…”王杰希兴奋的爬在药架上指指点点。

方士谦欣喜的觉得自己可能捡了个宝。

“你都认识?”

“略懂一二罢了。”王杰希依旧红着脸。

“知道都是干什么的不。”

王杰希点了点头。

方士谦认为他就是见到宝了。

5.“我已经帮你在公安局申请了失踪信息了。”两个月后,方士谦已经把药店几乎全交给王杰希忙着自己倒是像个无业游民一样无所事事,整天在街上游荡着帮王杰希找人。

“谢谢。”王杰希一点也不着急。

在方士谦再一次哼着歌离开药房的时候,王杰希盯着他的背影摸了摸旁边奄奄一息的王不留行的叶子。

然后那盆王不留行的刹那间获得新生。
就像魔术一样。

王杰希心疼的和叶子们说话。

“苦了你们替我看着他。”

6.方士谦躲在门后听着药房里的动静,在他第三次故意搞死王不留行没有成功后,他终于知道了原因。

第一次绝对是无心,在第二天发现莫名其妙复活的王不留行方士谦以为自己看见了生物学奇迹。

但是百度上并没有说过王不留行这种东西可以自己复活,这种神话一样的事情谁会信呢。

然后他透过门缝看见了王杰希手心里的发散的柔和的绿光。

方士谦心里一惊,下一秒头疼的快要炸开一样。

门外砰的一声闷响吓得王杰希差点打了怀里抱着的花盆,急急忙忙出来看看情况的王杰希看见方士谦双手抱着头痛苦的蹲在地上。

“你…”方士谦咬牙切齿的看着他。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王杰希连忙去扶他,在碰到方士谦的时候,方士谦明显抖了一下。

“没事。”方士谦痛苦的闭着眼,“刚刚头撞在玻璃上了。”

7.方士谦久违的做噩梦了。
他梦见自己也穿着道士一样的衣服躺在一个竹搭的床上。
王杰希躺在他身边,看起来也是死气沉沉的。
旁边还站了好多人,看不清楚脸,但是方士谦总觉得自己认识他们。

为什么说是噩梦,因为方士谦惊醒了。

惊醒的方士谦悄悄的摸到王杰希的房间门口想去看看这个王杰希到底是何方神圣。

然后他什么也没有看见,只看见一盆王不留行座落在窗台上,左边的叶子映着千万星光。

方士谦摸了摸睡醒的时候眼角的还没有干的泪。

8.“我到底是谁。”方士谦第一次开始对自己的身份产生了怀疑。

但是王杰希依旧像以前一样,他可能并不知道方士谦发生了什么。也并不知道这对于方士谦来说意味着什么。

“你说他跟我像吗?”方士谦神色复杂的把王杰希堵在客厅的沙发上。王杰希小心翼翼的缩在沙发上,眨巴眨巴眼睛望着他。

“或者我是谁啊?”方士谦没头没脑的问。

“你是方士谦啊……”王杰希自己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

方士谦不满意这个答案,他急的加重了捏着王杰希下巴的力度。

“那我问你……你是不是王不留行啊。”
方士谦把头埋在王杰希的肩窝里哭了起来。

“想起来了?”王杰希的声音一点也听不出来欣喜,仿佛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王杰希安慰的拍了拍方士谦的肩膀:“睡了多久啊,真是急死我了。”

9.防风微微睁开眼,窗外的阳光久违的有些刺眼。

守着他们两个的人这个时候还靠在墙上打瞌睡。

“留行?”防风推了推躺在他旁边的人。

然后就看见那个人也微微睁开眼睛。左眼倒影着万千的星辰。

王不留行看起来好像还没有完全清醒,只是呆呆的望着他,然后还打着哈欠。

“早安,士谦。”

“早安,留 行。”防风笑着咬重了那两个字。

“回来了!?”王不留行这个时候才看起来完全醒了。

“回来了,这个主意谁想的?”防风把王不留行拦进怀里。

“把我吓坏了,你那天被冬虫夏草带回来,全身都是血,还昏迷不醒的。”王不留行抱怨着亲了亲防风的脸颊。

“我睡了多久?”防风很不好意思的问。

“方士谦遇见王杰希多久了?”王不留行反问他。

“所以到底是谁想的方法?”

“喏。”王不留行对着墙那边正打瞌睡的木恩嘟嘟嘴。

然后很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你今天忘记亲亲我了。”

评论(3)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浪 | Powered by LOFTER